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苗栗员工垦丁旅游集体中毒 致21人中毒4人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0: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30日电 苗栗29日晚间发生集体食物中毒的意外事件。铜锣工业区一家电缆公司的员工旅游到垦丁,疑似海产不新鲜,造成21人食物中毒,其中4人中毒情况严重,必须留院观察。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载着游客的游览车直接开进了苗栗医院,因为车上乘客全部出现食物中毒的征状,虚弱的躺在病床上,他们说是一盘不新鲜的花枝惹的祸。据游客回忆

说,“我知道有一盘是炸的,海鲜卷那一种,吃起来味道怪怪的。”

  由于人数相当多,让苗栗县卫生部门相当紧张。中毒的全部都是苗栗铜锣一家电缆公司的员工,他们包下4辆游览车到垦丁玩,29日中午他们在屏东枫港用过餐之后,陆续有团员出现上吐下泻,甚至有员工的小孩在车上就呕吐了十多次。

  急诊室医生表示,“(晚间)7、8点的时候就有征状发生,初步研判可能是急性金黄色葡萄球菌的感染。”

  院方经过检查,初步判定应该是海产不新鲜引发的食物中毒,21名送医的患者经过急救,有4人比较严重,院方要求留院观察,其他都已经回家休息,至于检体则是交由卫生部门进一步化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