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申请赴台取景被禁 "云水谣"演员赴台再尝闭门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0:51 中国新闻网

  

申请赴台取景被禁"云水谣"演员赴台再尝闭门羹

  徐若瑄(左)和陈坤合演《云水谣》,申请来台一波数折。(台湾联合报图)

  中新网10月30日电台湾女星徐若瑄和大陆男星陈坤主演的《云水谣》来台路迢迢。发行《云水谣》的龙祥公司申请该片大陆导演尹力、大陆男星陈坤、大陆女星李冰冰赴台,

日前也遭驳回。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岛内新闻主管部门表示,一定要先审片,否则无法受理。让曾经申请来台取景被禁的《云水谣》,再度蒙上来台困难的阴影。

  龙祥公司方面称,日前发行的大陆片《夜宴》顺利取得申请,让章子怡、葛优、周迅来台,后来“陆委会”和“新闻局”还公布说未来可以允许大陆演艺专业人士来台进行交流宣传,难道现在政策又急转弯、再度变成紧箍咒了吗?

  对此,台湾新闻主管部门“新闻局”电影处表示,《云水谣》“情况特殊”,因为今年初该片以大陆片申请来台取景,“新闻局”、“陆委会”依规定审查剧本,发现涉及“二二八事件”剧情与史实有出入,所以禁止来台拍片。而今片商又想用台湾和大陆合拍片名义申请大陆演员来台,“新闻局”和“陆委会”没看到影片,不知道内容有无涉及“两岸关系条例”,“当然要先审片”,根据事实来判定能否让大陆人士赴台,绝无双重标准。

  龙祥公司对此表示,《云水谣》当初用大陆片申请来台取景迫于无奈,因为大陆演员非经申请不能来台工作,但现在用合拍片申请大陆演员来台宣传,因为片中台湾演员徐若瑄、归亚蕾、秦汉、杨贵媚比大陆演员更多,如今“新闻局”和“陆委会”坚持审片,不知道会不会耽误陈坤与李冰冰11月15至19赴台的档期。

  而预定12月20日在台上片的《满城尽带黄金甲》,发行的博伟公司表示已经提出相关演职员来台的申请,但目前尚未接到结果通知,也没被告知要先审片,该片的拷贝还没运来台湾。“新闻局”电影处表示,如果“满”片用港片或合拍片名义申请张艺谋和巩俐来台,可以不用审片;如果用大陆片申请,仍要先审片,才能受理大陆演职员来台申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