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红衣主教”奥尔巴克去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0:55 信息时报

  

“红衣主教”奥尔巴克去世
奥尔巴克昨天与世长辞,享年89岁。据新华社华盛顿10月28日电 率领波士顿凯尔特人队9次夺得NBA总冠军的NBA一代名帅里德·奥尔巴克28日在华盛顿特区谢世,享年89岁。

  奥尔巴克死于心脏病突发,NBA和凯尔特人俱乐部都已证实了这一消息。

  当教练16年

  9次率队夺总冠军

  在20年执教生涯中,有“红衣主教”美誉的奥尔巴克率队获得938场比赛的胜利。在威尔金斯于1994~1995赛季实现执教生涯取得938场胜利之前,奥尔巴克一直是NBA历史上获胜最多的教练。

  奥尔巴克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执教凯尔特人队的16年期间,共夺得9次NBA总冠军,其中从1959年到1966年连续8年卫冕成功。1966-1967赛季,他开始担任凯尔特人俱乐部总经理,遂成为“凯尔特人王朝”的总设计师,使球队在上世纪60~80年代又赢得7次总冠军。

  1968年,奥尔巴克入选美国篮球名人堂。1984-1985赛季,他打球时所穿的2号球衣号码“宣布”退役。

  当球队经理

  招来拉塞尔和伯德

  奥尔巴克曾于1956年成功促成拉塞尔来到他执教的凯尔特人队,使这位NBA历史上的最佳防守中锋日后一共拥有11枚总冠军戒指。1978年,已任总经理的奥尔巴克亲手把“大鸟”伯德选入球队。之后,他又先后让帕里什、麦克黑尔两大明星落户凯尔特人,成为“凯尔特人王朝”的重要功臣。

  奥尔巴赫每次带队取得总冠军后都会点燃一支雪茄,这已成为此后总冠军球队的一种约定俗成的“习惯”,乔丹喜欢抽雪茄据说也来自对“红衣主教”的崇拜。

  奥尔巴克至1966年赢得的全部9次总冠军殊荣,目前只有杰克逊可与之媲美。“禅师”杰克逊率领公牛队获得6次总冠军后,又带领湖人队赢得“三连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