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空大强度训练首开使用新机型高原作战之先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0: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10月30日电(刘典 于春海 应铭)广空今天对中新网记者独家披露,不久前,为突破新战机的起降极限,进行全疆域作战,广空某部着眼从理论取得突破,在对新战机进行必要改装后,先在本场进行试飞,掌握了高原起降的第一手资料,然后首开了高原作战使用的先河,极大地拓宽了新战机作战的使用空间。特别是针对未来空战高强度、高难度、全天候的特点,对官兵连续作战的耐力、超负荷作战的体力和对战争残酷性的心理承受能力等提出了新要求。

  该部队空战射击李主任是多次参加这样实战的飞行人员,而且发射的导弹是全部命中目标。他回忆起了前不久的一次实战演练:“前段时间,我们到西北去组织了一次与高机种之间的对抗,与现在训练不同的是,战场环境比较复杂,尤其是地面的无线电干扰,使我们在起飞的时候,对战场条件、目标方位都不清楚,只有在空中,经过地面指挥所的引导,才能发现。打导弹时感觉心情非常激动。通过地面指挥,告诉我目标方位,当不断接近时,告诉我距离,当按下发射按钮后,导弹从左机翼下面冒出一股烟,像利剑一样就脱离了,直奔目标。为了防止导弹的尾气吸入发动机,造成发动机损坏,我们不允许观察是否命中目标的,只有默默等待指挥所的通报,当他们说命中的时候,我感觉非常的高兴。”

  在空军航空兵部队中,飞行员无疑是天之骄子,如何把一名普通的飞行员,锻炼成真正的飞天雄鹰一直是这支部队十分关注的问题。 未来高技术局部战争打的就是人才仗,抓战斗力成长的核心就是在抓军事斗争的人才准备。该部吕部队长认为,通过大强度的训练,对提高部队的综合战斗实力有很大帮助。他介绍说,大强度训练主要是锻炼飞行员在特定的时间内,能够延长升空时间,加大课目难度,一是磨练身体技术,二是培养吃苦精神、战斗意识。我们大强度训练必须有对抗课目,从课目设置上和飞行强度上,只有逐步训练,让他们承受这种强度,这样,未来一旦有战况的话,不是升空一次就能解决的,要反反复复出动,这样,对实战非常有好处。(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