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地王”建大户型不超30% 地价近7千/平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1:03 中国新闻网

  

北京“地王”建大户型不超30%地价近7千/平米

  10月8日消息,按照《北京住房建设规划(2006年-2010年)》,“十一五”期间,北京市新建商品住房建设规模约9250万平方米,套数约90万套,将在轨道交通、大容量公共交通、主要公共交通走廊沿线集中成片安排以90平方米以下普通商品住房为主的居住区。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30日电 一边是围绕着户型结构的众说纷纭,一边是诸多房产大鳄的望眼欲穿。广渠路36号“地王”上究竟会盖起什么样的房子?“90平方米”的规划使得一切疑问顿时烟消云散。据《北京日报》报道,北京市国土局局长安家盛近日明确表示,10月上市的住宅用地已开始执行“90平方米、70%”的规划,而上周才上市的“地王”也赫然在列。

  10月上市地块均建“90平方米”

  “在本月上市的住宅用地已经全部开始执行‘90平方米’的规划。”安家盛说,所谓“90平方米”出让地即90平方米中小套型占70%的普通商品住宅用地。北京市国土局在本月推出的首批“90平方米”出让地块共有9宗,土地面积92.35公顷。但他同时表示,这些楼盘还要根据实际情况,不会都卡着“70%”。

  在这9宗土地中,最早进行招标的两块“90平方米”出让地,分别位于魏善庄和良乡,并已于10月13日和16日成交。由于多家中小开发商青睐中小套型住宅用地,其中一宗地以高出底价5000多万元的价格成交。

  50余家开发商购买标书

  投标时间定在一个月后的广渠路36号地规划建筑面积达46.04万平方米,但只是去年9月发布公告时的“北半块”:东起九龙花园东路,西至化工设备厂东路,南至大郊亭路,北至广渠路。引人注意的是,标书明确注明:严格执行国务院37号文件精神,具体规划设计方案以规划主管部门审核为准。

  尽管安家盛此前解释说,由于“区域总量控制达到‘90平方米以下的中小户型占70%’就可以”,因此,执行37号文件的地块未必每块都是“90平方米以下的中小户型占70%”。但他还透露,“广渠路36号地建的大户型应该不会超过30%。”

  截至目前,已经有50多家开发企业购买了标书,其中包括万科集团、富力地产、SOHO中国等地产大鳄。

  每平方米地价近7千元

  一般土地招标起始价包括该地块拆迁成本、一级开发商利润及政府相关费用。中原地产华北区总经理李文杰估计,该地块出让价格应该在30亿元至40亿元。每平方米地价接近7000元。而该区域高档住宅目前每平方米售价已达到15000元左右,“如果按此标准推算,该地块不太可能建起小户型。”李文杰表示,“政府规定‘90平方米’的初衷就是让普通人买得起房,而在这一区域中,一套小户型动辄也要上百万元,普通人能买得起这样的小户型吗?”(刘宇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