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政坛麦当娜”想接替希拉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1:46 红网-三湘都市报

  

“政坛麦当娜”想接替希拉克

  美丽优雅的塞格琳·罗雅尔可能成为法国有史以来的第一位女总统法国内阁会议24日决定,将于2007年4月22日举行总统选举,现任总统希拉克的任期也将于明年5月份结束。目前法国各派政治力量正在为这次总统选举积极准备,而其中最引人注目的竞争者是法国左派第一大党社会党的“神奇女性”塞格琳•罗雅尔,她被法国媒体称为“美女政治家”

、“政坛麦当娜”。除了美丽的外表之外,罗雅尔还相当干练,她很可能成为法国有史以来的第一位女总统。

  4个孩子的妈妈没结婚

  罗雅尔外表美丽优雅,笑容甜美,她也被英国男性杂志《男人帮》的法国版本评选为“2006世界100名性感美女”之一,战胜了包括詹妮弗•洛佩兹、伊丽莎白•赫尔利以及珀涅罗珀•克鲁兹等在内的国际性感巨星,当选为世界第六性感女性。

  但是如果因此把她当成遵守“三从四德”的传统女性,那就大错特错了。今年53岁的罗雅尔已经是4个孩子的母亲了,可是从法律上来讲,她还没有一位合法“丈夫”,因为她和她的爱侣、法国左派第一大党社会党主席弗朗索瓦•奥朗德同居25年了,但是他们从来没有结过婚,着实让人称奇。他们依靠法国常见的“同居合同”维系彼此之间的关系。而且奥朗德是个“模范丈夫”,负责掌勺和家里的购物。

  恩爱情侣成竞选总统对手

  随着2007年法国总统大选的临近,社会党的一场“内讧”却引起了法国人的关注,因为这场斗争的两位主角正是恩爱的奥朗德和罗雅尔。

  作为法国左派第一大党主席,和蔼可亲的奥朗德在法国家喻户晓,无疑是参选下届总统的有力竞争者。但罗雅尔并未因此“乖乖”地站在奥朗德身后安分地等着当法国“第一夫人”。相反,去年11月,就在奥朗德雄心勃勃、准备以元老身份代表该党参加下届总统大选时,罗雅尔也正式公布了她代表社会党参加总统大选的意愿,并抢尽了风头。

  不靠政党靠网络

  罗雅尔参选的造势方式也有异于传统。她刻意不靠党的机器宣传,而是透过个人网站“未来的渴望”来传达理念,发表对于犯罪、移民、教育及劳工等议题的看法。她也熟谙媒体生态,顺势操作总让大众惊艳于她对时事的了解及专业性。

  在这种新型操作模式下,在3次民调中她的支持率都远远超过了社会党内部的其他竞争对手。而最近一次,她的支持率达到54%%,遥遥领先于其他候选人,前总理若斯潘支持率仅为21%%,屈居第二。

  要当女总统还得闯关

  虽然罗雅尔在民众中享有很高的威望,但是她能否成为法国历史上第一位女总统还很难说,前面的路还很长。

  罗雅尔首先要过的是社会党内一关,这关系到她能否参加总统竞选。按社会党规定,11月中旬经党内选举产生的正式总统候选人,参加明年5月举行的总统选举。但是值得注意的是,政党都操控在男性领导人手中,思想比较保守,有人甚至无法忍受将来被一个女人摆布。

  面对罗雅尔的超高支持率,也有评论指出,支持率并不等于竞争力,在接下来的党内辩论可不像公开演讲那么简单,也不是只要伶牙俐齿就可以的。罗雅尔至今为止还没担任过重要职务,很多人担心她在处理重大事件时缺乏经验,这在辩论时可能会很吃亏。本报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