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记者现场测室温 最低15.4℃不开电暖器待不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2:46 生活报

  本报记者 王枫

  本报29日讯今日,哈市天气又冷了一点儿,而且还刮起了风。记者第四次走进4户居民家中现场测量室温,测量结果却不尽如人意。4户居民家中只有一户室温达标,最低室温达15.4℃。

  11时许,程先生领着记者来到了河广街38号7单元201室,感觉室温还可以。程先生说:“我家每年都不欠取暖费,可每年供暖时我家都晚热一个月,负责供热的阳明物业说是供热管线老化。”记者拿出测温仪器对程先生家的大卧室进行了测量,室温是16.6℃。

  12时20分,记者刚进南勋街41号1楼商服的门,王女士的父亲就穿棉服迎了上来。进屋后记者感觉屋子有点儿冷,王女士说:“我家2004年之前供热还可以,自从2005年暖气改造之后就再也不热了,每次3组暖气就只热上部约三分之一的面积,而且热得还非常晚。负责供热的巨龙物业给修了几次,但至今还是不能全热。我家每天打一台900瓦的电暖器,要不屋子都没法待。记者拿着测温仪器测量其温度是15.4℃。

  13时30分,家住光芒街50号4单元101室的郑大娘开门把记者迎进屋,记者留意到,郑大娘穿着毛衣毛裤,上身还套了件毛坎肩,脚上穿的是棉拖鞋。郑大娘边关门边说:“看我穿这身衣服就知道屋里怎么样了。记者现场测温结果为17.1℃。

  14时15分,记者走进了埃德蒙顿路80号4单元701室孟女士的家,一下子就感觉到室温比较温暖,孟女士身穿薄绒衣绒裤,边给记者拿拖鞋边说:“我家入住三年了,每年取暖费都不欠,供热公司也烧得挺好的,我穿这些都感觉有点儿热,今天室温肯定达标。”记者穿上拖鞋来到客厅后暖意更浓了,拿出测温仪器仔细一测,得出的室温是22.6℃。河广街38号7单元201室程先生家的温度。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