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派轻喜剧《曹老板的十八个秘书》北方遇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2:46 生活报

  本报首席记者 吴海鸥

  几年前,一部《田教授家的二十八个保姆》开创了海派喜剧新风格,日前,由任程伟领衔主演的又一部海派轻喜剧《曹老板的十八个秘书》正在山东卫视热播。按制片人安德宝的话来说,该剧在江苏等地方台曾创造不俗的收视战绩。不过许多北方观众却对这部剧不太“感冒”,甚至有观众表示:“这是情景喜剧吗?我怎么乐不起来?”

  曾主演《大雪无痕》等影视剧的“警察专业户”任程伟,此次在剧中饰演起了“钻石王老五”曹老板,这也是他首次出演轻喜剧。但许多观众都觉得,1.83米的任程伟更适合饰演刚毅的硬汉形象。在某网络公司工作的徐先生表示,“这部剧说白了就是讲曹老板和18位秘书之间的故事。但是我觉得,一位又一位花瓶似的女秘书的出现和消失,并没有让曹华这个人看起来更有立体感。从戏里可以看出,任程伟总是刻意压低嗓门说话,可能是为了体现曹老板那种儒雅的感觉,但是他真的不适合。”

  某商场秘书李女士则表示,按照编剧的创意,他可能是想通过这部剧折射出当代都市白领丽人的生活、爱情、工作等多个侧面,但看了几集后,她发现,剧中描述的秘书生活跟现实生活中完全脱节,“陈娟、沈璐璐、殷英等人争着当总经理夫人,这太歪曲我们形象了吧?”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