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扁指在野党是军购延宕主因国民党批扁胡说八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3:08 人民网

  人民网10月30日电综合台湾媒体消息,美国在台协会(AIT)台北办事处处长杨苏棣日前公开请求台湾“立法院”在秋天前通过军购案。陈水扁30日上午首度公开应答,将矛头指向在野党,指完全都是两岸终极统一论和国共合作所造成军购延宕。对此,国民党“立院”党团30日上午痛批陈水扁根本胡说八道。党团认为,6108亿军购违法编列预算,执政党明知6108亿军购不可行,却硬要推动,根本是陷害在野党。

  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今天上午称,军购案的延宕,有很多反对理由,但最主要的本质,完全归归纳在野党主张的两岸终极统一论和国共合作所使然。

  陈水扁还说,“和平不是免费的”,他要呼吁在野党,强化台湾的“国防”以及提升台湾自我防卫能力。

  对此,国民党“立院”党团30日上午痛批陈水扁诬指在野党主张终极统一才不让军购过关的说法,根本胡说八道。

  国民党团质疑,如果在野党真的反军购,过去通过鱼叉导弹等先进导弹系统增购的1315亿,长程预警雷达的300亿又如何解释?在野党的立场是支持合理军购反对“凯子军购”,希望执政党不要误导民众、陷害在野党。

  国民党“立院”党团书记长蔡锦隆指出,台湾“公投法”否决爱国者三型导弹,3年后才能购买;潜舰根本没有进行评估,也编列预算,这些明明知道不可能通过,扁当局却故意绑在一起,摆明设计成圈套,陷害在野党。

  国民党籍“立委”苏起也质疑,全世界在推销东西时,都没有像阿扁这样打、骂、羞辱对方,表面上阿扁要军购,实际上阿扁是故意让军购无法完成,陈水扁才是反对军购最有力的人,阿扁应该加入反军购联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