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南农民异地索赔工商人员倾情相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3:17 大众网-农村大众

  本报单县讯(通讯员吴业胜彭建)本想种芝麻发财,却不想买来“优质”种子,却结不出“优质”荚,与宣传单上所说的反差很大,河南籍农民崔永照心急如焚。几经周折,日前,在单县工商人员的帮助下,崔永照终于拿到了芝麻种子赔偿款。

  今年年初,河南省长葛市石固镇农民崔永照偶然从《芝麻栽培加工技术》一书中得知,单县某种子研究所研制的“丰芝一号”芝麻种产量高、含油量大,具有高抗倒伏,结荚

密集,春播亩产可达260公斤以上等特点,遂产生购买该芝麻种的想法。3月初,崔永照即给这家研究所汇去了306元种子款。4月10日,单县某种子研究所将3.5公斤芝麻种邮寄给崔永照。

  随后,崔永照一家人精心地将芝麻种播种到12亩农田内,满怀希望地等待着好收成。待芝麻结荚时,崔永照发现该品种芝麻结荚少,颗粒不饱满,与产品介绍和宣传单上所说反差很大。心急如焚的他赶紧打电话向该种子研究所反映情况,该研究所人员向崔永照保证,将派技术员到他的田内实地查看。

  可是,崔永照眼看芝麻成熟期临近,就是不见技术员登门,他再也沉不住气了,便携带部分芝麻秸秆,风尘仆仆赶往单县某种子研究所讨要说法。但该研究所负责人态度蛮横,对崔永照提出的理赔要求拒不理会,并指出此种子销往全国各地,均未出现不良情况,崔永照此举纯属无理取闹。

  无奈之下,崔永照来到单县工商局12315申诉举报中心,哭诉了自己的遭遇。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非常重视,当即要求消费者权益保护科工作人员迅速查明此事,还农民以公道。随后,单县工商局执法人员邀请县农业技术专家共赴河南长葛市石固镇,悉心查看芝麻长势,如实客观地评估了芝麻受损情况。当工商人员将相关证据摆在该种子研究所负责人面前时,对方无言以对。在单县工商人员的精心调解下,该种子研究所最终一次性赔偿崔永照现金3500元。拿到种子补偿款的崔永照激动万分,抑制不住内心的感激和喜悦之情,一再对工商人员表示感谢。

  日前,崔永照不顾工商人员的一再阻拦,执意制作了锦旗,并专程到单县工商局致谢。据了解,目前单县工商局就该种子研究所涉嫌虚假宣传正展开进一步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