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五届天津少数民族运动会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3:45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张虹红)展示民族风采,增进民族团结。第五届天津市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昨天在天津体育馆隆重开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出席,并亲切会见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民委主任李德洙一行,对国家民委长期以来对天津民族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对他们来津出席运动会开幕式表示欢迎。

  市委副书记、市长戴相龙,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王文华,市政协副主席叶厚荣、曹秀荣,市委秘书长苟利军,市政府秘书长何荣林出席。市委常委、副市长孙海麟致辞。

  张立昌在会见时说,本届运动会的召开,是天津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一件大事,也是我市少数民族群众文化体育生活的一件喜事。发展民族体育事业,是民族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全市体育工作的组成部分,对于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巩固和发展各民族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张立昌指出,做好民族工作,是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客观要求,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天津“三步走”战略目标的重要保障。我们一定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逐项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要求,牢牢把握新世纪新阶段民族工作的主题,最大限度地调动各族人民的积极性,努力把我市民族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各级党委和政府都要努力为民族地区办实事、解难题,加快发展民族地区经济和各项社会事业,不断满足少数民族群众物质文化需求。各族群众要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为建设和谐天津作出积极的贡献。

  李德洙对天津民族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说,多年来,天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中央的民族工作政策,结合天津特点,工作力度大,措施得当,为少数民族地区繁荣发展做了许多实事,创造了我国城市民族工作的经验。他还对天津给予全国其他民族地区的帮助表示感谢。

  昨天的天津体育馆洋溢着欢乐、祥和、热烈的气氛。在欢快的运动员进行曲中,各少数民族运动员身穿鲜艳的民族服装,一边入场一边即兴跳起自己民族的舞蹈,体现出了运动会浓郁的民族特色。

  上午9时30分,在雄伟豪迈的乐曲声中,第五届天津市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正式开始。国旗队、会旗队、少数民族鲜花队、旗海队、各代表团依次进入会场。鲜艳的五星红旗,融会着各族儿女对祖国的深深眷恋,象征各民族手足情深、和睦团结。专为此次盛会精心设计的会徽会旗,体现了我市各族人民在实施“三五八十”和“三步走”战略目标中积极向上、奋力拼搏的精神风貌,表达了“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身穿56个民族服装的少女手捧鲜花,与彩旗交相辉映。整装待发的队伍精神抖擞,意气风发。

  孙海麟在致辞中说,本届民族运动会不仅是一次体育盛会,更是对我市各族群众精神面貌的一次大检阅。希望各代表团和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评判员牢记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弘扬奥林匹克精神,赛出风格,赛出团结,赛出水平,把运动会开成隆重、热烈、团结、进步的盛会,为促进全市民族团结、构建和谐天津做出贡献。

  在运动员和裁判员代表分别宣誓之后,大型文体表演《民族团结、共筑和谐》将开幕式推向了高潮。整场演出分为“海河豪情”“竞技英才”“民族赞歌”“和谐家园”四个部分,充分展现了天津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展现了全市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时代风貌,展现了民族体育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实施“三步走”战略、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坚定信心。精彩的表演不时激起热烈的掌声,全场沉浸在民族大团结的欢乐气氛中。

  本届运动会设有珍珠球、毽球、蹴球、花毽、射弩、武术等12个富有民族特色的传统体育比赛和表演项目,来自全市各区、县及部分高等院校、企业集团的25个代表团的1500多名运动员将在赛场上大展身手。这在本市历史上是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少数民族体育盛会。

  市民族运动会组委会成员,少数民族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个人代表,各代表团运动员、裁判员代表,各族各界群众代表40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