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谁虐待老人,谁就嫁不出去或娶不到老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4:04 新华网

  在江苏如皋市日前举行的第三届长寿文化节活动中,中国长寿之乡江苏如皋、湖北钟祥、广西巴马的代表们一致认为,长寿离不开敬老传统,3个长寿之乡都有着悠久的敬老爱老传统和长寿文化。

  子孙对长辈的孝敬是老人得以健康长寿的重要原因。钟祥百岁老人中,只有2人独居(侄子侄女供养),其余人都分别与儿子女儿、养子养女、孙子孙女共同生活,多数四世同堂

,有5户五世同堂,绝大多数老人的境遇都较好。老人们自身豁达,善待家人,家庭和睦,幸福美满。

  在广西巴马,谁虐待老人,谁就嫁不出去或娶不到老婆。在这里,谁家有百岁老人都令人羡慕,因为长寿老人意味着“儿孙有福”。对于老寿星,人们崇敬有加。吃饭时,凡老人长辈在场,必请之坐于上席;行路时,如果见长者过来,年轻人均自觉立于路旁,待老人过去,自己才能走。

  在江苏如皋,寿星们也受到社会尊重。百岁老人仇汝兴过百岁寿辰时,如皋市委书记特地登门祝寿。

  新华社南京10月29日专电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