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八旬老人“挂”在五楼晾衣架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4:50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徐轶汝)昨天上午11时许,老沪闵路1039弄舒乐小区内出现惊险一幕:一位8旬老人从6楼坠落至4楼,衣服被晾衣架勾住,悬在半空中。生死攸关时分,消防队员和小区居民联手救援,老人成功获救。

  据目击者说,当时这位顾老伯不知为何从6楼窗户中摔下,先落到5楼雨棚上,滑下,再落到4楼的雨棚上,把雨棚砸开一个洞。就在这时,他的衣服被5楼的晾衣架勾住了,老

人被“挂”在半空中。住在5楼的居民彭老伯说,他正在家中看电视,突然听到“砰”的一声,吓了一跳,探头一看,6楼的顾老伯竟然“挂”在窗外。

  彭老伯一边“命令”顾老伯不要动,一边大声招呼邻居救人并报警。119和120急救人员很快赶到现场。由于消防车无法进入小区,无法用云梯救人。消防队员只得骑在4楼居民家的窗台上,探出大半个身子,用5楼窗口垂下的一根绳索将老人牢牢系住,稍稍往下放一点之后,从4楼窗户把他抱入,这才化险为夷。

  顾老伯随后被送往附近的大华医院。记者从医院了解到,老人仅手脚挫伤。这位老人今年80多岁,患有老年痴呆症。尽管家人受惊不小,可老人却一脸茫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