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宝马在中国又长大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5:24 四川新闻网

  “入乡随俗”,这一屡试不爽的经营捷径,日前被载誉全球的宝马汽车又成功地运行了一回。

  10月23日,宝马集团在中国隆重推出了针对中国市场设计生产的加长版新BMW5系Li。该系列523、525、530都在原来的个头上加长了140毫米。宝马集团郑重宣布,5系Li全系列高档商务轿车是特意为中国消费者量身订做,由德国慕尼黑宝马研究和创新中心开发设计,

在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的沈阳工厂生产,仅在中国市场销售。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施润博先生在推介仪式上热情洋溢地说,新BMW5系Li的推出,充分体现出宝马集团“生产跟随市场”的经营理念,将为中国客户带来新的附加价值和充满激情的驾乘体验。

  驾乘宝马的体验自不待言,那肯定是一个爽字所涵盖不了的。倒是为中国客户带来新的附加价值一说,颇令人感慨。关于宝马在中国的加长、长大这已经成为事实,许多媒体都做了详尽报道,这也没有什么可说的了;至于宝马在中国为什么必须加长、之所以必需长大,比如通过加长轴距增加了后排空间;增设了后控制台及组合娱乐系统;增加了后坐椅旁的折叠桌、照明灯和冰箱,使其舒适性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平,以彰显豪华与气派等等,有媒体将其归之于中国人传统的贪大求洋,盲目追求奢华的心理和消费观念,言下颇不以为然,甚至讲出“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的大道理,那可实在是见微知著了。

  其实大可不必。毕竟中国的豪华车消费者群已经构成世界第二大市场,仅宝马一族今年头9个月就增加了2638辆,增长率高居全球榜首。仅凭此一条,中国的消费者们大大方方地明确提出自己的消费理念和要求,实在无可厚非。

  值得一议的是,宝马集团肯于放下身段,入乡随俗并及时调查并且发现了中国客户的真正需求,并及时加以改进。而且不是敷衍了事的改进,而是实实在在地为一个区域市场重新设计,部署生产,甚至华晨宝马将停止生产其热销中的原款BMW5系各车型。由此看来,宝马集团“生产跟随市场”的经营理念不是空洞的口号,不是印制精美的标语,而是执着地贯彻于经营的上下和始终。宝马的世界级品牌绝非浪得虚名,其经营理念之先进由此可见一斑,宝马在中国市场能够再次长大,也就不足为奇了。

  [作者:马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