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发帖助人,就算“作秀”也美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5:26 四川新闻网

  据《北京娱乐信报》10月29日报道,“她的脸实在太恐怖……”见到与自己同名的17岁毁容女孩后,江苏卫视女主播贺笑禁不住心里一沉。近日,她在国内几大论坛连续发帖,请求网友与她一起救助这名女孩。网友对救助行动进行声援的同时,也有一股攻击的声音――“贺笑在为自己作秀”、“电视台在为节目炒作”之类的声音层出不穷。

  现在,作秀似乎已经成了贬义词,以至于再善良的举动也会遭到怀疑。应该承认,

作秀也是做事,事是基础、是内容,秀是表面文章、是表演,事和秀是皮和毛的关系。如果做一件好事时,带有一些表演成分,又有什么不可以的呢?难道做好事就得一本正经、不苟言笑、死搬教条吗?再说,谁又规定过做好事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贺笑”救“贺笑”,就算有意利用了巧合,有电视台背后的操作,这有什么错吗?每个做好事的人或者单位,都想得到社会的认可,如果说女主播和江苏卫视没有这点“小心眼”,反倒显得太假了。而社会的主要任务,也是弘扬正气,鼓励人们做好人好事。如果社会对做好人好事者,百般挑剔,先查动机,后看效果,那会让人望而却步,久而久之,正气消失,邪气上升,好人受气,坏人得意。

  好事,未必一好百好,纯而又纯,否则就没人敢做好事了;好事就是人的所作所为中具有积极的进步意义,社会的责任是敏感地把它捕捉到并公开放大。社会应该善待做好事的人,并引领其他人向其学习。做好事的人多了,良好的社会风气就形成了。(迟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