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李银河,别用异端邪说蛊惑人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6:27 四川新闻网

  作者:凤凰淑女

  李银河应该是个学者,选择性学为自己研究的方向,做一些社会、婚姻、伦理、道德的研究。但李女士从“关注农民工的性生活”开始说,一直说到了二奶的权益(虽然她反对给二奶权益),再进而说到了“换妻”,题目越来越大胆,甚至越来越离奇,并语出天惊地在网络掀起轩然大波,从此网络的眼球就再没离开过李银河。

  李女士做博客,相信她写出来就是让人看的,而且她完全知道自己在传播着什么。一个社会学研究者,在研究和发表个人看法的时候,应该知道没有什么脱离社会的纯研究成果,任何称之为研究成果的东西,或者是能给人们思想启迪、或者是给社会探讨出道德伦理。既然如此,一个学者,首先要有社会责任感,其次才是研究的方向和成果问题,这研究出来的东西,是要为人类服务的,目的是为了推动和有利于社会的发展。

  可是李银河女士的理论逐渐的危言耸听,开始触犯人们道德的底线,她前面还有什么“高论”,我们不说,单看她参加了某个“换妻”的话题讨论,并把她的三点看法发表出来,就觉得,李女士大概忘记了自己写的不是个人隐私日记,而是在社会倡导着某种行为。

  当某些打着科学旗号而宣扬着伪科学的行为出现的时候,那“科学”就很有欺骗性,甚至变成了毒害人们的邪教。李银河打着科学研究、社会学者的旗号,却宣扬着超越道德、婚姻、家庭、伦理的概念,去颠覆着我们人类多少年的婚姻概念和思想,请问,李女士到底想让社会朝哪个方向前进?

  请看李银河的论点:1。刑法已经过时,需要修改,人门可以规避法律而换妻不被治罪;2。换妻是男女平等,没有道德问题;3换偶活动对社会无伤害,他们是人,是公民,他们有权利选择自己不伤害他人的行为方式,他们的权利应当受到保护。

  一个社会学家,竟然教人规避法律去换妻,还说法律也应该修改!法律决不会为换妻人方便而修改,这是基本常识。

  一个社会学家,鼓吹这样的换妻是“男女平等”?!男女平等的内涵没有包括“换妻”行为,李银河是在偷换概念和歪曲男女平等的本意。

  一个社会学家,在错误的观点下找到的理论根据是“他们是人,是公民,他们的权利该受到保护”?

  人,是社会的人,人离开社会就无法活,任何人的行为首先要符合社会的行为,假如个别人的行为违反了社会道德伦理等基本问题,那么,他们的行为就无法在法律中找到可以保护的条文,婚姻法中之所以保护一夫一妻制度,其中包含了财产问题,子女问题,血缘问题,就是让子女明确知道自己的父母是谁,才不至于出现血缘上的混乱和乱伦。换妻行为则违背了这些必然会带来一系列的社会问题。李女士还找出国外某些无聊的人也有这个换妻行为,以此来证明自己的理论正确,但首先国外的月亮不是都比中国圆,国外的糟粕很多,这换妻就是国外糟粕,是个别少数人之间的无聊行为,决不是主流社会的大众行为,李女士将这些糟粕用于自己的理论支撑,显然是思维错误。

  当李银河开始宣传这些的时候,她的所谓研究就走进了邪门歪道的死胡同,她已经不具备做人们思想道德指导的资格,更不是思想先驱,反而感觉是:李银河宣传的东西已经离邪教、离教人类自我毁灭不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