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岛内大学教育缺乏国际观 关心国际事务比率偏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6: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月三十日电台北消息:一项调查发现,台湾逾五成大学生不知德国总理是默克尔,近四成不知影响原油生产和石油输出的国际组织是OPEC。

  东吴大学政治系教授盛治仁认为,这项问卷显示大学教育缺乏国际观。

  《联合报》三十日报道,今年十月一日起,“世界领袖教育基金会”和台大、台师

大、政大等十多所大学的领袖社合作,发出一千五百份问卷,以面访形式,面向大学生访谈二十个相关议题。

  二十九日,相关调查结果在“台湾青年全球论坛”公布。

  调查显示,受访大学生答错国际事务的比率极高。盛治仁表示,此项问卷多从大学的领袖社内抽样,已经是学生中“比较关心”政治的,但他们关心国际事务比率偏低。

  调查还发现,六成二受访大学生反对将投票年龄由二十岁降至十八岁。台北教育大学一年级学生蔡宛铮说,多数十八岁青年想投票,但她进大学后发现,视野增加反而感觉明辨是非能力仍显不足,年纪太轻不宜拥有投票权。

  盛治仁对这项调查感到讶异。他说,过去所作类似调查,大学生都希望拥有投票权。(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