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温家宝会见柬埔寨首相洪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6:33 新华网

  

温家宝会见柬埔寨首相洪森

  10月30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南宁会见柬埔寨首相洪森。 新华社记者 陈树根 摄

  

温家宝会见柬埔寨首相洪森

  10月30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南宁与柬埔寨首相洪森会谈。 新华社记者 陈树根 摄

  新华网南宁10月30日电(记者罗辉 李嘉)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30日在南宁会见了前来出席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15周年纪念峰会的柬埔寨首相洪森。

  温家宝表示,中柬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真诚合作是两国关系的显著特点。中方愿与柬方加强高层互访,深化经贸合作,扩大人文交流,密切多边协调,把两国关系不断提高到新的水平。

  温家宝强调,在经贸合作上,只要有利于实现互利共赢,有助于柬埔寨可持续发展,中方都愿积极考虑。希望双方密切配合,保质保量按期完成柬埔寨路桥、政府办公大楼、缉毒装备、信息高速公路建设等合作项目。中方愿支持中国企业赴柬投资兴业,参与柬埔寨经贸合作区或工业园的建设。

  温家宝表示,中方支持柬埔寨加入亚太经合组织。

  洪森说,柬中是亲密友好的近邻,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不断迈向高水平。柬埔寨人民感谢中国对柬埔寨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的帮助。目前,双方商定的合作项目落实进展顺利。柬方希望中方继续支持路桥、水电、泛亚铁路柬埔寨路段等柬埔寨重点建设项目,欢迎中国企业扩大在柬投资,合作创办工业园。

  洪森于29日抵达南宁。他还将出席31日开幕的第三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简介 | 重要讲话与论述| 国内| 出访| 图片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