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胶州以“弱势思维”打造和谐城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7:15 人民网

  人民网青岛10月30日电记者宋学春通讯员雷冬丽报道:“胶州市在城市执法管理上创造了一套以‘弱势思维’建设和谐城市的模式,值得我们在城市管理上学习借鉴。”广东省广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支队)局长王国如在交流会上说。日前,全国中小城市城市管理经验交流会在山东胶州召开,来自全国130多个县市的310余名市委副书记、市长、城管执法系统负责人及专家参加了交流会。

  胶州城管的八大经验一是学习强队,制度建队,情感带队,打造“城管执法铁军”;二是不揽权,不错位,一心一意做好城管执法工作;三是爱民为民,深入群众,以人为本,用弱势思维管理城市,构建宜居胶州;四是力行“前置式执法”,拒绝“执法经济”,变违法处罚为预防违法;五是公开、公正、公平,推行“阳光执法”;六是重细节,重预防,重审批,打造长效化执法平台;七是分层次,多层面,立体化,城乡一体,建构“大城管”格局;八是暴风骤雨—和风细雨—春风化雨,城市管理三段式历程经典模式。

  据悉,胶州城管的经验引起了与会单位的共鸣,纷纷表示在城市执法管理上借鉴胶州经验,以人为本,做好城市管理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