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台联党要夺回“真本土” 拖垮民进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7:20 中国台湾网

  台湾《联合报》的黑白集今天刊登评论文章表示,今年北高市长选举有一前所未见的特色:有些强棒,如谢长廷,是抱着极可能落选的心情参选;另有些颇具政治指标意义的候选人,如罗志明与周玉蔻,更几是明知不能胜选而执意参选。

  文章说,谢长廷果然是选战老手,他用一个水电费就耍得郝龙斌团团转;但毕竟大气候不利谢长廷,此时他不但要力争胜选,甚至也要想到选输时的“背影”。因此,对于台

湾“总统府”方面“橘绿合作”的主张,谢长廷踩了煞车。

  “橘绿合作’,对民进党是两面刃。一、谢长廷及宋楚瑜皆在抢游离票,如何合作?二、民进党拉拢宋楚瑜,会不会气走深绿选票?三、谢长廷若操作“橘绿合作”,能胜选则罢,若选输,必须顾虑后遗症,不能把后路也弄窄了。正因谢长廷没把握赢,又不愿输到无路可走,所以迄今连以郝或宋为主要敌手,亦举棋不定。

  文章指出,罗志明及周玉蔻更大概不会以自己胜选为目标,据称李登辉交付的战略目标是要拉垮民进党,夺回台联党“真本土”的地位。台联党的标靶不在中间选民,而是要切出深绿的那一块;台联党切出来愈多,民进党在市长及市议员垮掉的机率愈大;唯待民进党在北高选举大败,李登辉才有可能从陈水扁手中抢回“台独”旗手的角色。因此,台联党的选战目标,不是自己赢,而是要民进党输!

  此时谢长廷心中考虑的是,若输掉此役,希望留下漂亮的“背影”,另图远大;台联党心中所想,则不是自己如何赢,而是如何使民进党输。

  此外,宋楚瑜及李敖亦属此类。这样的选战,岂不是别开生面?

  (编辑:方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