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警地联办免费“四点半少年军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8:00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10月30日电(杨利军、林鑫)10月30日下午四点多钟,随着放学铃声清脆地响起,深圳市螺岭外国语实验小学六年级学生张伟杰迅速收拾书包,冲出教室。与以往不同的是,他奔向的不是校外的小摊,而是学校的操场。在那里,他要参加“四点半少年军校”的训练。

  这所被命名为“四点半少年军校”的第二课堂,由广东公安边防总队深圳经济特区

检查站支持螺岭外国语实验学校创办,此举旨在增强学生的国防意识,锻炼孩子的自理能力,解决家长的后顾之忧。

  按照教育部门的规定,小学生每天在校上课时间不得超过6小时,因此许多小学尤其是低年级孩子四点半就可以放学回家。但社会实际情况是,很多学生家长上班时间是“朝九晚六”,每天放学后很多小学生处于无人管理的“真空”状态。

  在深圳市罗湖区东门街道办牵头联络下,深圳第一所警地联办的 “少年军校”日前正式创办。“少年军校”免收任何费用,初期接收学员80名。小学员们除了学习基本的军事知识外,还要定期到部队体验生活。“少年军校”的教官均由特检官兵担任。

  从事多年小学教育工作的一位老教师说,“四点半少年军校”有助于培养孩子吃苦耐劳的精神、坚忍不拔的毅力和团结协作的作风,对孩子来说是难得的挫折教育,有助于孩子人格和身体的全面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