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波兰总理呼吁波德签订和解条约解决二战遗留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9:03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10月30日电(记者刘向)据德国媒体30日报道,波兰总理雅罗斯瓦夫·卡钦斯基在访德前夕呼吁波德两国签订和解条约,以解决两国间二战遗留问题。

  卡钦斯基在接受德国《图片报》采访时说,希望通过签订和解条约,使二战后数百万被遣返的德国人放弃要求波兰赔偿的诉求,同时波方也不向德方提出战争赔偿要求。他还说:“现在是解决(赔偿)要求问题的最好时机。”

  卡钦斯基将于30日抵达柏林,并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会晤。默克尔此前表示,德国政府不支持被遣返者及其亲属个人向波方提出赔偿要求。

  为避免国内出现民族矛盾,二战后波兰曾将在其领土上居住的数百万德国人遣返回国。过去几年,德国被遣返者及其亲属因二战后被迫失去家园而向波兰要求赔偿,波兰议会则主张德国向波兰支付战争赔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