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德波领导人强调发展两国友好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23:35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10月30日电(记者刘向)德国总理默克尔30日与到访的波兰总理雅罗斯瓦夫·卡钦斯基举行会晤,双方强调将致力于发展德波两国间的友好关系。

  据德国媒体报道,默克尔和卡钦斯基表示,尽管双方在有关德国和俄罗斯于去年签署的波罗的海海底天然气管道协议问题,以及二战后数百万被遣返德国人要求波兰赔偿问题上依然存在分歧,但双方的目标是致力于发展德波两国间的友好关系。

  默克尔说,他与卡钦斯基的会谈“是非常建设性的、非常公开和非常坦诚的”。默克尔表示,德国政府将一如既往不支持被遣返者及其亲属向波方提出赔偿要求。

  为避免国内出现民族矛盾,二战后波兰曾将在其领土上居住的数百万德国人遣返回国。过去几年,德国被遣返者及其亲属因二战后被迫失去家园而向波兰要求赔偿,波兰议会则主张德国向波兰支付战争赔款。访德前夕,卡钦斯基呼吁波德两国签订和解条约,使二战后数百万被遣返的德国人放弃要求波兰赔偿的诉求,同时波方也不向德方提出战争赔偿要求。

  卡钦斯基在接受德国《商报》采访时表示,波罗的海天然气管道工程绕过了波罗的海国家和波兰,损害了波兰的国家利益,波方强烈反对这一工程。(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