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旅美书法家李兆银心系北京奥运 作品欲赠奥委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0: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31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旅美书法家李兆银最近创作了一幅题为“北京二008奥运会”的汉英书法,意欲赠北京奥委会,以表示海外艺术家支持祖国体坛大事的心愿,现已得到中国奥委会行政部副部长林向义的接纳。

  李兆银29日与美中经贸科技促进总会主席杨功德向华文媒体透露了上述消息。刚自北京归来的杨功德表示,他在北京会见了林向义及中国奥委会执委邓亚萍等,转达了李兆银

的意思。林向义表示欢迎,并感谢海外华侨华人对北京奥运会的支持,希望大家两年后前往北京参观。

  现为世界教科文组织成员的李兆银出示了他书写的汉英书法。他说,作为海外赤子,他希望通过这幅作品表达让中国书法艺术走向世界,走向未来的心愿。

  他介绍说,这幅书法在笔法上下功夫,技法布局达成格调意境的艺术形式,使英文的中国书法突现饱满的生机。

  杨功德表示,圣诞前他会再到北京,届时将会带这幅字前往。(记者叶永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