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搞自主品牌很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0:25 中国新闻网

  “有次活动,我表扬了金喜善。因为有一次她到中国来,主办方开着宝马接她,她坚决不坐,要主办方换一辆韩国品牌的汽车。”10月30日,在中欧国际工商学院“2006第四届中国汽车产业高峰论坛”间隙,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对记者说。

  李书福幽默地说,他在欧洲,看到满大街跑着奔驰宝马,但他不用看车内就能猜到是谁在开这样的车子。“全世界开奔驰宝马的人,大部分是中国人。真正的外国人,并不一

定会去开奔驰宝马。”说完这句话,他深有感触道:在中国搞自主品牌很难。

  李书福所在的吉利控股集团,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号称拥有自主知识品牌的汽车企业。转眼中国入世已近5年,李书福认为正是中国入世给了吉利机会,“不入世,就不会批准吉利生产汽车。并且,经过5年的实践,证明政府正在把汽车产业变成普通产业,证明民企生产的轿车也有生命力。”

  这一生命力,在李书福看来就是“自主品牌”。依赖自主品牌,他们确定了2/3产品出口海外的战略。比如说今年计划出口1万辆,而截至目前已经出口1.2万多辆。吉利不仅在开拓欧洲和北美市场,也对拉美和印度等地有着浓厚的兴趣。(国际金融报 许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