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足球宝贝路在何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0:34 四川新闻网

  徐毅南北明星赛的上演,意味着05—06赛季的中超联赛的彻底结束。最佳的奖项都发了,一个冠军和降级名额早早产生的赛季,甚至都没有什么值得人们留恋的。

  有些意外的是,这个赛季也没有什么足球宝贝的身影可以让人回味,而在以往的赛季,在联赛变得异常无趣的时候,只有那些宝贝们还能撩拨起球迷们的荷尔蒙。

  中国足球仍然需要宝贝

  宝贝这个词从来都很暧昧。

  《鹿鼎记》里海公公拿出一个个瓶子,让韦小宝进行一次“兽类宝贝展览会”。最后拿出一个瓶子看上去空空如也,结果海公公仍给韦小宝一个放大镜:“看,那是我的宝贝。”公公拿命根叫宝贝,证明那玩意对每个男人真的都很重要。

  从这点来看宝贝很具有阳刚性,很男人味。但其实在这个星球上,宝贝这个词更多的是女人享用的特权。即使再野蛮的女友,叫上一句“宝贝”就能把她融化,如果说野蛮女友是冰,“宝贝”就是火把冰山融化,让女人柔情似水。男人情到深处总会喊女人宝贝,女人听上一句就会异常享用。一个段子是这么说的:小明在课堂上问老师,心和肝有没有腿啊?老师回答说;当然没有啊。小明接着问:那我昨天怎么在爸妈的房间外,听到爸爸气喘吁吁的说:心肝宝贝,把腿再分开一点?

  把宝贝作为一种职业,这还是近些年来的事。我的意思是把这个名称规范化是近些年的事,其实在原始社会里两个裹着兽皮的男人为了一个果子打架,边上站了几个女人观战,还时不时的“呜呜”上几声,她们就已经是这个星球上最早的宝贝了。再往后推,罗马斗兽场边几个美女观看人兽大战,一边捂着眼睛说着“好血腥耶”一边从手指缝里往外看,不时的还兴奋的叫上几句,她们就已经成为“斗兽宝贝”了。甚至武大郎出去卖烧饼,哪天潘金莲心血来潮跟出去转上一圈,她就是“大宋第一烧饼宝贝”。

  不职业总是缺乏素质——素质,注意你的素质!这是一个小偷都知道要有素质的年代,宝贝怎么能够不职业化?在国外很多运动场上的宝贝,都来自于大学校园,助威时的舞蹈是她们平时一直在练习着的。他们选拔宝贝的要求非常严格,无论身高还是乐感甚至道德品质,都会成为筛选的标准。高素质加上近乎职业化的锻炼,让她们一出场就能够吸引所有人的目光。

  2001年世界杯预选赛赛程对联赛的冲击,以及假球黑哨让球迷对联赛丧失了信心,使得原来热闹的甲A联赛无人问津。就在此时《南方体育》以“性感足球·赤裸甲A”为噱头推出了16个版的“足球宝贝”,这也符合他们“以有趣对抗无趣”的口号。就在一两个月之内,“足球宝贝”已经占领了多数甲级球队的主场看台,而且迅速向其他体育项目蔓延开去。

  一位社会学家这样评价当时足球场上的宝贝风行:当后工业时代的足球已在剩余价值的榨取与反榨取中丧失原始乐趣,足球宝贝的出现及时挽救了亿万球迷的失乐园状态。什么样的宝贝可以吸引球迷

  但自从宝贝文化进入中国后,和任何一种文化入侵时一样,人们都在迷惘中盲目的跟风。“宝贝”应该是一项艺术,但很多中国的宝贝却糟蹋了这项艺术。相貌一般身材不好是天灾,这也怨不得宝贝自己,最多只能抱怨挑选者。该抱怨的是有些宝贝只知道乱露,以为这样就可以成为场上的焦点。利用美国一个著名啦啦团队的话语就是:永远都要记住,你是上场而不是上床!

  没有人否认当宝贝出场的时候,男人们的眼睛都会往那些裸露的地方瞄去。性幻想也会随自而来,但那不会是全部。除了一心要到场边来泡MM的色狼,更多的人关注的仍然只会是这场比赛。宝贝的出现可以让一直关注着残忍拼斗的眼睛得到一次放松,可以让激烈的气氛得到缓解。这是一个讲究和谐的社会,在阳刚过去来点温情,确实是件非常和谐的事情。

  体育比赛和美女是可以让男人荷尔蒙迅速增高的灵药。有人说男人在看体育比赛的时候最容易产生性冲动,世界杯期间很多女人都在抱怨自己成为了足球寡妇,其实这是她们没有把握好机会。一份杂志进行了调查后得出结论,在一场激烈的足球比赛结束后,妻子如果开始挑逗自己的丈夫,那么双方都可以享受到最大的“性福”。据说贝克汉姆为英格兰队进球后,全英国一夜之间安全套的使用量大大增加。所以宝贝的出现可以让男人在观看体育比赛的时候荷尔蒙达到最高点,从而得到最大的放松。

  上场不是上床。男人可以享受眼福甚至幻想,但他们更能为健康的宝贝而吸引。体育场毕竟不是夜总会,他们希望眼前的女人可以为自己喜欢的体育运动带来更多的快感。宝贝们展现的不应该只是大腿和乳沟,不应该只是活色生香,她们还应该展现自己所代表的体育项目的魅力,她们应该知道,在这一刻自己永远只能是配角。

  宝贝这个词从来都很暧昧,其实它应该更健康。宝贝应该是让人得到更多的快乐的,比如《宝贝计划》里的小宝贝,几个月大的他没有露的资本,但他的一笑也可以让别人会心一笑。食色性也的词语已经流行了几千年,原始本能的确可以带来短暂的快乐,但更高层次的快乐可以让人们进入更高的境界。足球宝贝的改变方向

  这个世界是多元的,因为多元,所以精彩。没有人能够容忍只有黑色色彩的世界,缤纷是每个人的愿望。足球宝贝也是这样,足球作为中国体育最先职业化的项目,足球宝贝的引进也是最早的。但从引进足球宝贝以后,几乎就没有摆脱过跳健美操的“风格”,时间一长,自然引起了球迷的审美疲劳。难怪这个赛季足球宝贝几乎已经从中超联赛消失,场边的最后一道风景线就此消失。

  所以要变,要把宝贝多元化。这方面CBA做的要比足球好得多,这应该是足球宝贝努力的一个方向。CBA联赛里这个赛季的陕西队在主场请来了几个大胖子,和篮球宝贝一起跳舞。这样的创意和喜剧效果自然会让球迷哈哈一笑,陕西主场也因此变得异常热闹。在浙江广厦的主场,上赛季就请来过少林武术表演,本赛季还有呼啦圈等杂技表演。

  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足球宝贝可以用更多的形式来为现场增加气氛。比如足球宝贝学习变几个魔术,玩几次杂技,一个有才艺的人总是容易赢得掌声的,足球宝贝也是这样。

  其实用胖子当宝贝是走偏路,在充满阳刚的篮球场,美女从来都是最好的调节剂。让气氛变得更加和谐,让球迷更加兴奋,让比赛更加精彩,用美女充当足球宝贝是必不可少的。足球宝贝更多的应该从自身的角度去“开发资源”,展现更多的才艺自然会比只会跳几个简单的健美操要更吸引人,变个魔术显然比莫名其妙的露个大腿或者故意走个光要健康阳光,也容易得到不同层次人群的欣赏。

  另外请一些专业的表演团体作为足球宝贝,也是可走的一条路。除此之外,足球宝贝可以向外围扩展。更好的方法可以培养一批当地的外国美女,可以是模特,也可以是留学生,成为中超的足球宝贝。球迷换了洋胃口后,肯定可以新鲜上不少时间,兴奋度也自然比以往有所提高。

  在中国足球不太景气的情况下,用足球宝贝吸引更多的眼光,吸引更多的人气已经迫不及待。足球宝贝应该以全新的形象回到球场,还得引用那个社会学家说的话——再次“及时挽救亿万球迷的失乐园状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