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三个男人一场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0:44 四川新闻网

  王朔、冯小刚、叶京。三个男人,以一种特别的方式,在娱乐圈上演了一场年度大戏。

  这次的烽火似乎应算是王朔最先点燃的,他在接受采访时,把炮火烧向了冯小刚,直言不讳地斥责冯小刚没文化,指责他的作品一无是处。紧接着的是,叶京携带他的新作《与青春有关的日子》也拉开了炮筒,直接对准了冯小刚。最叫人奇怪的倒是冯小刚,以前挠到痛处动不动就喜欢抽人的大腕风格,这次出奇地表现出了不一般的大度与温和,口口声声

还说要感谢王朔。

  细细琢磨,冯小刚的反常表现大抵不外乎这么三种可能。一是发自于内心知恩知报的诚恳。从媒体公开的信息来看,早年,冯小刚与王朔是有些私交的,而且冯小刚也确实受益于王朔。除了二人合作过《编辑部的故事》之外,还因为王朔,冯小刚才结识了葛优,这个日后成就“冯氏幽默”的大抬柱。

  第二种可能是,冯小刚使出化骨绵掌,绵里藏针。就冯导如日中天的名气,尽管《夜宴》目前存有诸多非议,正找不到一个发泄抽人的主儿,但他是聪明人,那动不动就抽人的习惯也是得看对象的。当这对象一旦换做王朔时,他就是再如何忍不住想抽,也只得吞到肚子里烂掉。既因为王朔曾有恩于已,也因为王朔与叶京等人并非善头,抽得不好或许还有被反抽的可能。与其没把握的瞎抽,倒不如来个以德服人,装出一副虔诚之态,或许还可以博得公众的同情与理解。

  还有一种可能,也是最不愿意看到与想到的。那就是,这三个男人的拌嘴时机问题太具有巧巧合性了。巧在《夜宴》上映如火如荼,但却后劲乏力;巧在叶京新作大力推广之时。按照“我型我秀”冠军师洋的“争议才能出名”的原则,可以肯定的是,从目前来看,这场争论已经吸引了足够的眼球。而这,与过去的那些炒作手段虽不能说完全雷同,却也不无相似之处。只不过有一点,若此种可能属实,希望别象宋祖德和李小萌炒作得那样粗糙,开新闻发布会当面哭鼻子抹眼泪,转过身手拉手兴高采烈地去K歌了。

  要说,这三个男人都算得上有些才华的,如果真能拎到一块,劲往一处使,没准还会弄出些叫人刮目相看的东东来。当然,他们想拌拌嘴儿,除了给娱记提供充足的佐料之外,也碍着不了谁的。哎,管他呢,反正娱乐圈每天都有大量新的肥皂泡产生。不过,肥皂泡毕竟只是肥皂泡,不管多炫目,终归要破灭的。

  [作者:禾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