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届广交会四成是新采购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1:15 信息时报

  

百届广交会四成是新采购商
百届广交会上,3家违规企业被开除。(资料图片)1总成交额340.6亿美元3受理投诉 573宗

  2参展采购商 192691名 4涉嫌侵权企业 509家

  时报讯(记者 李鹤鸣 通讯员 钟欣)经过两期历时12天的精彩,第100届广交会昨

日圆满落幕。根据统计,本届广交会共有来自212个国家和地区的192691名采购商到会,累计成交额达340.6亿美元,双双创下历史新高。广交会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徐兵在闭幕新闻发布会上说,第101届春交会是更名“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后的首届广交会,具体的办展方案仍未确定,但可以肯定,广交会在促进中国出口方面的地位和作用不会改变。

  到会逾4成为新采购商

  徐兵说,本届广交会共有212个国家和地区的192691名采购商到会,比第99届广交会增长1.4%,其中85091名是首次来参加广交会的新采购商,占全部到会客商总数的44%。80家世界知名跨国零售商进入广交会集中采购。来自欧洲的采购商共40596人,比第99届增加近两成。

  本届广交会的成交也再创新高,累计成交达到340.6亿美元,比第99届增长5.7%。从成交格局上看,成交额列前三位的仍然是欧盟、美国和中东,成交金额占总成交的六成以上;广东、浙江、江苏依然稳居国内交易团成交前三位,占出口成交额的一半以上;机电产品仍然是最主要的出口商品,其成交金额138.2亿美元,超过总成交额的40%。

  此外,超过1.2亿次在广交会期间访问了广交会网站,网上意向成交4.4亿美元,点击量和成交额均比第99届有所增加。

  3家违规企业被开除

  本届广交会继续加大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据统计,本届广交会共受理投诉573宗,被投诉企业848家,认定涉嫌侵权企业509家,分别比上届增加101宗、105家和90家。参展企业涉嫌侵权涉案率为3.64%,与上届持平。

  展位管理方面,甘肃迈兴机械进出口有限公司、福州琴声电子有限公司、浙江泰顺县佳乐工艺品有限公司等3家因违规使用展位被广交会开除并停止这3家公司未来6届广交会的参展资格,维护了交易秩序。

  2时半开始企业“跟风”提前撤展

  时报讯(记者 李鹤鸣)虽然广交会组委会多次声明严禁参展企业提前撤展,甩卖展品。但记者昨天下午仍然发现,下午2点半开始,流花路展馆几乎所有的展位都不约而同地行动起来,给展品装箱打包,不打算将展品运走的干脆挂上“甩卖”、“抛售”的字牌,而采购商也是买到连双手都拿不过来。

  根据广交会组委会规定,广交会正式撤展工作应从昨日下午6时开始至凌晨1时。记者昨日下午2时来到流花展馆,只见大部分展位前都很平静。

  半个小时以后,记者发现展馆内的客商突然多起来,而越来越多的参展商也活跃起来,展馆内的气氛立即发生了改变。记者发现,新涌近展馆的外商大都拖着大大的行李箱,到参展企业的展位前往往直奔主题问是否出售展品,不仅如此,很多参展企业的工作人员也加入了扫货的行列,在广州某体育用品的展位前,150元~200元一只的羽毛球拍,150元~450元的网球拍特别受欢迎,短短10几分钟,挂满墙面的球拍已经卖的所剩无几;一家生产公仔的厂商干脆挂出“甩卖”的字样,于是布老虎、布娃娃这些毛绒玩具在半小时内被一抢而空。

  广东一家文具参展企业表示,虽然大会有严格的规定,但广交会最后一天参展企业提前撤展和售卖展品已经成为多届广交会以来“不成文的习惯”,只要看到旁边有企业提前撤展,也会跟风撤展的。

  广交会期间地铁每日运客91万人

  时报讯(记者 朱蕾 通讯员 常青)第100届广交会期间,地铁客运量再创新高,四条线总客运量达1093.6万人次,日均91.2万人次(第99届日均79万人次)。其中15~20日第一期广交会期间,地铁四条线共运送乘客542.39万人次,比99届第一期增长8.9%;25~30日上午11:00,地铁四条线客运量已达485.6万人次,预计到30日运营结束,本届二期的客运量可达551.2万人次,同比增长6.8%。

  据了解,本届广交会客流最大的时间是:第一期为11月20日,96.07万人次,第二期为11月28日,100.3万人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