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道德“自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1:17 信息时报

  胡说一道

  娅 子 专栏

  yesoryes928@hotmail.com

  葵花宝典这种功夫,据说是时间短、见效快、下手准,很快就能在江湖上占据一席之地,甚至还有跻身于武林盟主的可能。尽管付出的代价很大,而且被发现之后也颇不光彩,但练的人还是前赴后继。娱乐圈的恶炒也好有一比,就跟练葵花宝典似的,也许明天就能“东方不败”,但挥刀自宫还是需要勇气的。

  最近这段时间,“自宫”最厉害的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导演。不久前,在泡网看到一篇转贴,说的是某部片子引起了良心拷问,写得掷地有声,令人热血沸腾、情不自禁。据该文揭露,有一对男女大学生曾经自拍了一段黄色录像,并放到了网上,该导演发现之后开始跟踪拍摄此事,结果导致事件女主角自杀,男主角想报复,拒捕被打死。该文痛心疾首地猛批导演,这部片子虽然获得了很多奖项,却是对道德良心的一种背叛。看后想到那两个曾经活泼的生命,那一对曾经相恋而悲惨的恋人,实在是心如刀绞,恨不能上街游行集体请愿去声讨这位无良导演。

  数日之后,才了解到真相:这篇到处被转载的批斗贴竟然是该导演自己炮制、花钱在网站上发布的! 我可以接受无耻,但不能接受无耻到这个地步。都“自宫”成这样了,就算在武林大会上用葵花掌打败了令狐冲,又怎么在知根知底的人面前立足?!就算骗得了别人,也骗不了自己,夜半无人之时,想想自己为成名付出了什么样龌龊的代价、失去了什么样不可复得的命根,不知道是什么感觉?这种道德“自宫”,无异于杀敌八百、自损一千,自宫成功的别得意太早,看你最后怎么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