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张学斌参观卫星发射创维将更换发射中心彩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1:21 人民网

  人民网10月31日讯应中国航天基金会邀请,10月28日,创维集团总裁张学斌、副总裁赵克俊、品牌总监沈健一行三人,专程赴四川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参观我国自行研制的最新通信卫星“鑫诺二号”发射。

  中国航天基金会秘书长霍广耀少将和发射中心领导接待了张学斌一行,并进行了亲切交谈。霍广耀少将代表航天基金会和发射中心,对创维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双方探

讨了有关合作的问题。张学斌总裁表示:“愿意免费提供最新的产品用于更换发射中心许多陈旧的彩电,改善航天人员的工作条件,并期望与中国航天事业进行全面的合作。”

  28日晚11时20分,在火箭发射前一个小时,张总一行来到发射现场,参观伫立在发射架上即将升空的“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进入发射前40分钟准备时,张总、赵总作为贵宾进入航天城发射指挥中心一楼大厅,与40多位领导一同观看发射过程。

  西昌有“月城”之称,是夜天朗风轻,万里无云,是发射的好日子。29日零时20分,随着一声令下,高耸的火箭离地起飞,直插苍穹,不久即转往东南赤道方向,拖着耀眼的光焰,从参观者上空飞过,震耳欲聋。仅仅十分钟不到,火箭已飞过台湾。

  在指挥大厅,不断传来各地“发现目标、监控正常”的声音,人们从大屏幕上可清晰地看到火箭的高度、速度、方向等变化参数,飞越台湾上空,仅仅只用了10余秒钟。25分钟后,火箭到达预定轨道,星箭分离,指挥大厅一片掌声,标志发射取得成功。

  “鑫诺二号”是我国首颗同步通信广播卫星,具有长寿命、大容量、抗干扰等技术特点,卫星重约5.1吨,设计寿命十五年,星上载有二十二个大功率转发器,可同时支持200余套标准清晰度电视节目,在中国全境范围内均可使用0.45米天线接收到清晰的声音和图像。(陈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