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农科专家“把脉”秋白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2:31 生活报

  本报记者 郭春燕

  本报讯近日,记者从哈市有关部门了解到,由于今年气温有利于秋菜增产,加之政策扶持力度大,哈市郊区农民喜迎丰收。然而秋菜上市短短一周后,本埠秋白菜价格从最初的0.50元/公斤回落至0.20元/公斤。对此,蔬菜专家建议,秋白菜也应该像茄子、辣椒等其他蔬菜一样,分次收获,终年供应。

  近日,记者在农贸市场走访时了解到,中老年市民和饭店仍旧是秋菜购买主力。市民张先生对记者说:“现在市场上的大白菜有的重达5公斤左右,根本不适合三口之家,买回去经常是吃一半扔一半。”专家表示,单棵白菜的重量应控制在2公斤以内。“从近年来的秋菜销售情况看,每年秋菜零售价都呈现回落趋势。”据省农科院园艺分院白菜研究室主任鹿英杰介绍:“目前,上市的秋白菜仍以单一的直筒形白菜居多,是多年不变的‘老面孔’,未免让市民倒‘胃口’。”

  其实菜农的选择可以多样化,记者从省农科院园艺分院蔬菜实验田里看到,仅秋白菜种植就多达10余个种类上千个品种。秋白菜的外形有的像莲花、有的像橄榄、有的像炮弹……白菜集观赏、食用、安全为一体。由蔬菜专家精心培育的橘红芯白菜,被称为高营养白菜,每棵售价5元钱。很多品种在市场上见不到。据香坊区菜农刘某介绍,他今年首次种植橘红芯大白菜,现在已经储存起来了,准备精心包装后再卖个好价。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