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压倒性优势击败竞选对手卢拉连任巴西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2:31 生活报

  据新华社电巴西最高选举法院院长马尔科·梅洛29日晚宣布,巴西大选第二轮投票的计票工作已完成90%,劳工党候选人、现任总统卢拉以压倒性优势击败社民党总统候选人阿尔克明,再次当选巴西总统。

  至当晚10时,巴西最高选举法院公布的对94%选票的统计结果显示,卢拉获得5813多万张有效选票,占总数的60.8%;阿尔克明获得3747多万张选票,占总数的39.2%。鉴

于阿尔克明的选票已不可能超过卢拉,巴西最高选举法院提前宣布了选举结果。阿尔克明也已承认选举失败。

  政治分析人士指出,国家经济金融形势稳定、就业增加、人民收入和生活水平普遍提高、扶助贫困人口的社会计划深得民心,以及第二轮竞选策略成功是卢拉获胜的主要原因。

  新总统就职仪式将于明年1月1日举行,总统任期4年。根据法律,巴西总统只能连任一次。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