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心城区单行道将达614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3:03 新闻晚报
□记者杨冬

  晚报讯 马路上飞驰的“轮子”越来越多,可中心城区的街道资源就那么点,如何让现有路网格局“吃”进更多的车流?记者昨天从市政有关部门了解到,在不太可能通过大规模道路建设来解决目前交通问题的前提下,单向交通已成为解决中心城区交通矛盾的直接“良方”。根据日前最新出炉的近、中、远期单向交通规划,上海中心城单行道总条数将达614条,总里程505.8公里。

  据了解,本市自上世纪80年代开始引进单向交通的管理模式以后,截至今年3月,上海中心城区实施的单行道达408条,为提高区域路网的交通容量,解决交叉口交通拥挤,疏散高架道路交通,减少城区交通事故等都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由上海市市政工程管理处等单位联合开展的《上海市中心城单向交通网络规划研究》指出,随着城市机动化的提高,上海市中心城交通压力日益严重,内环以内区域交通供需矛盾尤为突出,况且上海市中心城的路网格局已基本确定,“大兴土木”来解决交通问题已基本不可能。因此,单向交通已成为一种投资少、见效快、操作简单的交通管理措施,是目前提高道路网运行效率最直接、最有效、最经济的办法之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