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桂花三度飘香 周末明显降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3:03 新闻晚报
□记者孔同

  晚报讯 昨天本市的最高气温达到24.4℃,让人再次感受到了今秋的“热力”。经过早晚的明显温差,在白天暖热的阳光下,人们的鼻中又飘进了阵阵桂香,这已是今年桂花三度飘香了。

  记者今天上午从上海中心气象台了解到,今天市区的最低气温仅16.0℃,成为今年上海入秋以来的最低气温。郊区的气温更低,其中崇明森林公园、嘉定毛桥分别降至10.5℃

和11.0℃。不过,这样的低温并不会持续很久,今天白天气温将迅速攀升,最高气温可达24℃。

  在这样的暖热天气下,今秋桂花破例三度开花,不少树木也重新抽出新芽,让人误以为春天到了。

  气象专家表示,近期上海白天的气温仍然偏暖,不少植物出现异常现象。由于近期没有明显北方冷空气南下,上海等地一直受到高气压控制,在温暖的阳光下气温迅速升高。不过今天夜里将有一次云系增多过程,明早的气温仍较低,也在16℃左右,昼夜温差比较大。11月4日—6日左右,一股中等偏强冷空气将影响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大部分地区,气温届时将明显下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