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职场新人反对过劳好好休息天天运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3:05 新闻晚报
□周柏伊

  晚报讯 昨天下午,记者在chinaren论坛上看到这样一则帖子,发帖人饱含深情地描写了一个职场新人的生活状态,并联想到自己以及身边人的类似状况,由此号召:“反对‘过劳’”。帖子瞬间得到众网友的呼应,大家相约在msn上齐挂:“好好休息,天天运动”。

  “工作三年来,他几乎从不曾吃过早饭,不曾在晚上12点以前睡觉,不曾回过老家

,不曾做过身体检查。成天穿梭在世界各地,不停地颠倒着时差,家是他最熟悉的陌生地。一个礼拜前,一次简单的身体检查,他倒在了B超的病床上,严重的肝部肿瘤,马上进行手术。”

  这是这则帖子的一部分,记者几经周折,联系到发帖人dreamdai。

  “发这个帖子,是由我同学刘鸣宇的经历引起的。”dreamdai告诉记者,刘鸣宇是他的大学同窗,毕业后进入一家广告公司工作。由于工作的关系,他经常需要出差,有的时候还要飞到国外,长期过着“空中飞人”的生活。

  昨天上午,dreamdai和很多大学同学一起探望了刘鸣宇,“他手术后精神状态很好,跟大家有说有笑,但我们每一个探望的人心情都很沉重。”

  dreamdai发现其实自己也有着过劳和不健康的生活状态,不吃早餐、天天熬夜、不做运动、不做身体检查等等。

  “从明天起,我要每天坚持吃早餐,每天11点以前睡觉,每个礼拜保持2个小时以上的体育运动。”dreamdai把决心写在帖子上,瞬间得到了众人的呼应。

  Dreamdai的帖子触动了很多网友,很多网友在回应dreamdai号召的同时,建议将自己msn上的名字改成了“好好休息,天天运动”,希望改变自己生活的同时,携起手来陪伴鸣宇克服难关。

  在此口号下大家相约,每天在11点以前睡觉,保证睡眠6到8小时。关于运动,大家想到了乒乓球。据dreamdai介绍,刘鸣宇曾经是班级里最热衷于乒乓球运动的同学之一,多次参加系里或学校组织的比赛。

  在一家医药有限公司工作的沈伊敏建议大家参加正在进行中的公司内部的乒乓球大赛,得到了赞同。“这个比赛的总决赛将在本周六举行,专为企业员工设立,虽然我们水平有限,但也希望能努力获得一个好的成绩,就算为刘鸣宇圆一个梦吧。”网友沈伊敏说道,“我们自己也将从现在开始,用一种新的姿态去面对生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