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争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3:20 大众网-农村大众

  前几天,我在河西沙滩深湾边抽水帮邻居王小三浇玉米。快近中午时,我的另一位邻居老李开来了手扶车,也安上抽水泵,他要浇自己的一亩白菜畦。我知道,这个小水洼仅能够一部抽水机抽水,再安一部机器谁也没法干。可这水谁用也行,公家地盘上嘛,我没权力叫他别再安机器抽水。

  果然,抽着抽着水就不够了。因为我的底管长,进水口占住了深地方,所以我的机

器抽水运转正常,而邻居老李的机器进水口在浅处够不着水,自然也就抽不着水了。正当我为占了个好地方而高兴时,老李从百米外的白菜畦跑了过来,边跑边叫:“咋没水了?”到了湾边一瞧,果真没水,而我的水管还吸着旺泉从沙层里漏出来的水。“小刘,你也得停机器!”老李刚说完,过来把我的机器油门减死。“抽就一起抽,不抽都别抽。”这时,浇玉米的王小三过来,知道老李给停了机器,火冒三丈。“老李有什么权力停咱的机器,打!”王小三刚喊出口,老李冲上来,“啪”打了王小三一巴掌。王小三吃了亏,一跳两丈高,直踢老李腰部。我怕出事,用力一拉老李,躲过了那个踢。没想到老李不领情,冲我发了火:“甭装样,哪天你来给邻居浇地不行,单这天我想浇白菜,你就来凑热闹,真不是人玩意儿,我把你机器砸了,叫你浇!”说着满地找石头。王小三见势又想打,还叫我上。我没动手,嘴巴却忙了起来:“老李叔叔,咱是好邻居,您的侄儿浇地,用不着生那么大的气,不就是早浇晚浇的事嘛!你的白菜旱得够呛,你先浇吧,俺等一会儿!”我跑上去一边阻挡他摸石头的手一边软话相劝,老李喘着粗气放下了石头。

  吵了半个小时,消了气的老李见有水了,摇响了机器,开始到百米远的白菜畦浇地去了。

  王小三却一肚子气。他凑到我跟前说:“你还好性子,忍着说软话把虎性子压住了。”

  “我不是没脾气,可在那节骨眼上,你打他,他一石头把机器给砸了,邻里邻居的,低头不见抬头见,你还怎么着他?忍让一步大家都好。”我说。

  下午,老李浇完了白菜畦,见我在烈日下等了三个钟头,有些不好意思。他说:“别看我上了年纪,性子一点也没淡。哎,按理说我该和你商量,谁该再浇———”

  “不用说了,好邻居嘛”我心情舒畅地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