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大报发行量下降两小报订数名列前六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4:13 人民网

  人民网10月31日讯美国报业协会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从今年3月份到9月份的半年时间里,美境内各类日报的发行量下跌了2.8%左右。在同一时间段内,专门在星期日出版的各类报纸发行数量也下降了3.4%以上。上述现象表明,随着互联网及其用户的飞速发展,美国公众对传统报纸的需求和兴趣正在降低,人们不再喜欢花上很多时间阅读各类报纸,与此同时,各类专门针对报刊的广告经营活动也发生了明显变化,这些都可能是造成美国各类报纸的发行量呈现下降态势的重要原因。

  在各家大报中,《今日美国报》的付费订户接近227万,尽管这个数字比去年同期减少了1.3%但该报依然高居发行量排行榜首。紧随其后的是《华尔街日报》(订户超过204万份,比去年缩水1.9%)。排在第三位的是大名鼎鼎的《纽约时报》(发行量超过108万份,同比下降3.5%)。《洛杉矶时报》发行量以77.6万份发行量名列第四,比去年同期减少了8%左右,成为发行量下降最大的报纸。该报称,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是,自己减少了向学校、饭店、医院和其他公共场所送报的数量,因为这部分报纸得不到广告商青睐。

  在美国刊登严肃新闻的大报发行量纷纷“缩水”的情况下,两家位于纽约地区的“小报”却成功进入全美报纸发行量前10名家。其中,《纽约邮报》(隶属于默多克的新闻集团)发行量比去年增加了5.1%,达到70万份以上。另外一家《纽约每日新闻》的发行量也增加了1%,接近70万份。这两家报纸分别名列美国境内报刊发行量第五和第六位。另外两家著名的大报,《华盛顿邮报》和《芝加哥论坛报》的发行量分别为66万份和58万份,在美国报刊订户排行榜上名列第七和第八位。(高轶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