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调:泰国男人远比女人快乐 家庭和谐是关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4: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31日电泰国心理健康局公布一项调查显示,快乐的泰国男人比例为百分之四十七,远比快乐的泰国女人百分之二十五的比例为高,而和谐的家庭,则是让泰国人快乐的最主要原因。

  据“中央社”报道,这份报告是针对泰国各地的三千三百多名受访者进行调查,将受访者的感受从完全不快乐分类到非常快乐,问卷内容则包括了生活的各个层面等。

  调查中指出,泰国男人感受快乐的比例高达百分之四十七,远较泰国女人的百分之二十五为高,心理健康局局长宋猜认为,主因在于女性的心事较多,包括工作与家庭。

  如果以地区来分别,泰国东北部的受访者,感受快乐的程度比其他地区来得高,虽然东北部民众普遍较为贫穷,但感受快乐的比例却较高,其中最高的府治为玛哈萨拉堪府,有高达百分之三十九的受访者觉得自己生活的很快乐。宋猜强调,东北部的民众较重视家庭生活,因此和谐的家庭就足以让他们感到快乐。

  至于在泰国人民感受快乐的十个主要原因中,和谐的家庭最重要,其他还包括了财务稳定、与爱人亲近以及身体健康等等。

  泰国民众对于国家的和平也感到相当关心,在快乐指数中,国家的和谐也高居在第五名,另外帮助他人、干净的环境、个人安全等,也都在让泰国民众感受快乐的主要选项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