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工头被当富豪 幼子遭绑被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4:25 南方新闻网

  工头被当富豪幼子遭绑被杀

  该工头来深务工13年,儿子在重庆老家被同乡绑架,凶手被判死刑

  本报讯(记者姜锵)“我儿子死的时候还没吃早饭,好惨啊!”昨日下午,从重庆来深务工13年的刘华宽对记者说。今年4月,同村男子冉宏木精心设计绑架刘10岁的幼子刘建兴

被,并勒索3万元现金,随后将刘建兴杀害。日前,法院判决冉宏木犯绑架罪判处死刑。

  包工头支援同乡被疑富豪

  “没志气!见到人家有钱就打坏主意。”昨日下午,被害人和凶手所在的重庆市万州区太安镇天峰村村支书赵志荣这样评价凶手冉宏木。据赵志荣讲述,刘华宽早年就外出务工,在当地“属于条件比较好的”。

  刘华宽自己讲述,1992年自己就和妻子一起从老家去广州番禺做建筑小工,第二年就来深圳了,此后一直在深圳做建筑,一路从小工到泥水匠,再到包工头,“挣的都是辛苦钱。”刘华宽说。

  在老家的村庄里,刘华宽被认为“在外边发了”。1989年,刘华宽就利用买卖猪崽和香火生意赚来的钱,盖起了一栋300多平米的三层小楼,2000年前后,他又一直张罗着买大巴车,老乡出来有困难了,“50元,100元钱的,我也经常出手支援他们。”刘华宽认为,自己的一些做法引来了同村人的怀疑,“觉得我差不多是富豪了。”

  据刘华宽讲述,2003年自己的工地上发生事故,损失了20多万元,此后自己也是从头做起,现在他和妻子住在龙华租来的一室一厅里,月租金300元,伙食费600元左右。

  同乡被追债起歹心

  “他欠了3万多元的债,老被债主逼。”昨日,天峰村村会计冉崇清说,冉宏木之所以最终决定铤而走险,是因为前年盖楼房欠下了公私债务,还债压力太大。

  据村支书赵志荣讲述,3400人的村子里,有接近2000人外出务工,村小学的180个孩子,基本上全都是跟随着祖父辈生活。刘华宽15岁的女儿和10岁的儿子一直在老家,从来没有来过深圳。

  4月21日早晨,10岁的刘建兴揣着姥姥给的1.2元早餐钱,在上学途中,遭冉宏木绑架,因刘建兴挣脱蒙眼布,认出了冉宏木,冉将刘勒死。

  此后,冉多次致电刘华宽家中,令家人以3万元赎金到约定地点赎人,“我一直听不到我儿子说话,怎么会给钱了?”刘华宽说。

  三天后,冉宏木被公安机关抓获。今年8月24日,重庆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判决,冉宏木犯绑架罪,判处死刑,附带民事赔偿67260元。

  “他唯一财产就是那栋楼房,也只值3万元钱。”刘华宽说,事发后自己马上从深圳宝安机场赶回老家,“3万元赎金都准备好了”。

  图:

  刘先生每次看到儿子的相片都很痛心。本报记者陈以怀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