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七旬老太走猫步引粉丝追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4:25 南方新闻网

  七旬老太走猫步引粉丝追捧

  廖姨自诩在罗湖区老年模特中数一数二,她还是个网聊高手

  社区明星老人榜

  ★明星老人:廖玉兰

  ★性别:女年龄:71岁

  ★推荐社区:罗湖区文锦社区

  ★星路历程:2004年,代表文锦社区参加罗湖区老年模特大赛获银奖,在社区拥有不少粉丝

  “罗湖区的老年模特,论气质,论身材,我都是数一数二的!”罗湖区文锦社区的廖玉兰阿姨年过七旬,是远近闻名的老年时装模特,她对自己特别自信,“每次登台,都有人在下面鼓掌说是我的粉丝呢。”

  昨日,记者在文锦社区见到了廖姨,她是深圳中学的退休教师,一头银白短发,身材高挑苗条挺拔,脚蹬一双带跟的皮鞋。年过七旬还能保持这么好的身材,廖姨跟记者聊起了自己的养身秘诀,“管好自己的嘴,迈开自己的腿,带着食欲离开饭桌。”廖姨说,每次演出完,就有很多人向她取经。

  参加时装表演廖姨都会自带服装,“我有不少晚礼服、套装和旗袍,家里的衣服都装了好几柜子!”廖姨说,有些老人舍不得买新衣服,而她要活得优雅,“我已经70多岁了,每个小时都很珍贵,现在生活好了,可以买到漂亮衣服,为什么不穿呢?”

  居委会工作人员小王告诉记者,廖姨的乐观也是社区出了名的,廖姨的老伴近年病痛不断,都是廖姨跑前跑后地照顾。每天清晨,廖姨用歌声唤醒老伴,她穿上漂亮的衣服,打扮一番来到老伴的床前,昂头摆出模特的架势,用《两只蝴蝶》的调子唱到:“亲爱的,你看看我,看我今天漂亮不漂亮?”逗得老伴笑开了花,然后扶着老伴到附近的公园散步,老两口的恩爱让大家十分羡慕。

  廖姨还是个网聊高手,“我每天都要上网聊一下午呢!”廖姨说,她有很多亲戚朋友在外地,现在QQ、MSN、发邮件她都会,而且还会用视频,“现在基本不打电话了。”

  前年,廖姨代表文锦社区,单枪匹马参加了罗湖区的老年模特大赛,战胜了众多模特团体获得了银奖,在社区和她就读的老年大学中有不少粉丝。除了身材外,廖姨最满意的就是自己的一头银发了,“白发是我的优势,该老就是老,不必伪装年轻。”

  本报记者冯悦

  图:

  廖姨年过七旬仍保持姣好的身材,每次演出完都有很多人向她取经。本报记者张耀波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