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珠海百岁老人将月补3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4:27 南方新闻网

  珠海百岁老人将月补300元

  重阳节来临,珠海中山两地举办各种活动敬老

  重阳节到了

  本报讯昨日是重阳节,珠海、中山两地纷纷举行各种活动敬老。由明年起,珠海的百岁老人每人每月生活补贴由200元“上浮”至300元,其“规格”为全国最高;凡年满95周岁以上的老人每人每月将获得100元的生活补贴,此举更被称为全国首创。而中山南朗镇榄边村委会则摆开敬老千人宴。

  在昨天召开的庆祝“老人节”大会上,珠海市委副书记钟世坚表示,珠海历来关注老龄问题,重视老龄工作,自1996年起,珠海就在全国率先从财政拨款,发给全市百岁以上高龄老人每人每月200元的生活补助,并先后制定一系列老年人享受优待的政策规定。为更充分地体现对高龄老人的关爱之情,市政府决定由明年起,百岁老人的生活补贴标准由原先的200元/人·月,提高至300元/人·月。记者随后由市老龄委获悉,“上浮”之后,珠海百岁老人享受的待遇规格,将为全国最高。与此同时,钟世坚还表示,珠海还将领先全国,给全市95周岁以上的高龄老人每人每月发放100元的生活补贴。据市老龄委初步统计,目前珠海95周岁以上的老人约有3000人。

  为了让村里的老人在节前享受到关爱。日前中山南朗镇榄边村委会在村委会门前摆开敬老千人宴,并邀请了榄边曲艺社为赴宴的嘉宾和榄边村60岁以上的老人做现场演出,让赴宴者在品尝佳肴美食的同时又能够欣赏曲艺表演,晚宴还为为18位90岁以上老人发放长老金。

  据悉,榄边举办敬老千人宴大会节目精彩纷呈,首先是醒狮队伍迎客,接着有榄边曲艺社粤剧表演,台上精彩悦目的表演使老人们都露出欢欣的笑容,在宴会上,村委会还为18位90岁以上老人发放了长老金,并给他们佩戴上了红花。

  采写:本报记者过国亮任波徐智慧熊薇王文杰通讯员王小龙林霜艺

  摄影:本报记者明剑文波张志韬

  图:

  昨天,中山市社会福利院组织老人登山游园,参加登山的老人中年龄最高的96岁。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