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城动员全力“迎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4:28 北京晚报

  

全城动员全力“迎峰”

  

全城动员全力“迎峰”

  再有几天,40多个非洲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将莅临北京出席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同时接待外国元首最多的一次盛会。

  为此,在峰会召开前夕,作为东道主,市政府与市民集体行动,为此次峰会提供一切便利条件。

  这几天,京城大街小巷张灯结彩,处处洋溢着节日气氛;交管部门制定交通管制措施,确保与会车辆畅通无阻;政府部门在峰会前夕大量封存日常公务用车,老百姓放弃使用自己的私家车而选乘公交车辆作为代步工具减少路面交通压力,峰会承办机构在餐饮、住宿、安保等方面煞费苦心……

  这一切,让我们相信北京会给非洲朋友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曹小彧文B128

  图一:封存车辆保畅交通

  北京各企事业单位日前纷纷限制本单位公车出行。暂时封存车钥匙成了不少单位响应政府号召的实际行动。鄂哓颖摄B128

  图二:论坛召开提前过年

  近日,二环主路、外交部、使馆区等地带到处张灯结彩如同过年。入夜,长安街沿线道路两旁的彩灯更是将京城装点得分外妖娆。

  刘航摄B128

  图三:东城保安“单车”巡夜

  峰会前夕,东城分局成立“保安巡逻志愿者自行车队”,骑单车组织夜间巡逻,“全天候”保障安全秩序。

  张玉军摄B128

  图四:特色路标指点迷津

  “买斯吉德”(音译:礼拜场所),前方200米右转……

  朝阳门外地区城管队员预先制作好十余张简易路标贴到辖区内清真寺附近的干道上。为方便非洲来京与会的外国穆斯林朋友,他们特地制成这些路标“指点迷津”。

  刘航摄B12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