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东盟峰会联合声明:2010年建成自由贸易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4: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泛亚铁路将连接昆明新加坡

  据新华社南宁电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15周年纪念峰会昨天在广西南宁举行。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与文莱苏丹博尔基亚、柬埔寨首相洪森、印度尼西亚总统苏西洛、老挝总理布阿索内、马来西亚总理巴达维、缅甸总理梭温、菲律宾总统阿罗约、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泰国总理素拉育和越南总理阮晋勇共同出席会议。

  温家宝发表了题为《携手奋进,共创中国-东盟关系的美好未来》的重要讲话。温家宝说,今天,中国-东盟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发展时期。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增强,经济融合日趋加深,在重点领域的合作全面展开,在应对公共安全问题上相互支持,在维护地区稳定和促进区域合作上紧密配合。事实证明,中国-东盟关系已成为本地区国家间友好交往与合作的典范,为双方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也为促进亚洲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与繁荣做出了重要贡献。

  会后,各国领导人签署了《中国-东盟纪念峰会联合声明》。声明说,双方决心按时于2010年建成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合作建设新加坡-昆明的泛亚铁路。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