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下届广交会面临三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4: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纳入进口展之后将如何举办?

  展位供需矛盾加剧如何缓解?

  广州接待压力更大如何化解?

  本报讯记者姚志德、严丽梅报道:第101届广交会将纳入进口功能,具体会如何办?广交会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徐兵昨天表示,办展模式尚在研究制定中。

  徐兵表示,外界目前对下届举办模式议论较多的有“同期同馆”、“同期不同馆”、“分期同馆”,这三种方案各有特点,广交会主办方目前正在积极研究,尚未形成初步意见。

  增加进口产品展出,广交会原本一直存在的展位供应不足,可能进一步激化。徐兵称,广交会主办方将在商务部与广州市政府支持下,科学稳妥解决这一问题。

  记者了解到,广交会琶洲展馆二、三期工程已全面动工,预计2008年建成投入使用,届时,琶洲展馆将提供国际标准展位约18000个,如按两期计算,总展位可达36000个,而本届广交会展位总数为31408个。可以预计,2008年广交会整体搬迁到琶洲后展位不足矛盾依然存在。有专家指出,广交会整体搬迁后流花展馆如何使用备受关注。

  增加进口展,同时增加了国外参展商及国内采购商,广州接待压力将进一步加大。徐兵指出,对相关服务接待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