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傻有傻福》逗翻香港观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4: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东话剧院赴港演出大获成功

  本报香港专电记者邓琼报道:昨晚,香港新光戏院里笑声、掌声响成一片,广东话剧院喜剧力作《傻有傻福》赴港演出画上完美句号。这是20多年来广东话剧首次走上香港的舞台,广东话剧院同时带去的最新作品、大型粤语话剧《十三行商人》更是被港方誉为“补上了香港公民教育的重要一课”!

  广东话剧院是应香港特区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的邀请赴港演出的,这也是今年粤港两地文化交流的“重头戏”。为了向香港观众充分展示粤语话剧的魅力以及广东话剧院的实力,他们以“一正一谐”两部大型作品(正剧《十三行商人》以及喜剧《傻有傻福》)赴港,连演三天,取得了极佳的效果。

  《十三行商人》演出结束后,香港民政事务局局长何志平先生表示,这个题材特别适合香港,因为十三行的历史其实被大部分香港人忽略了,这部话剧的上演恰恰填补了香港公民教育的不足。

  昨天适逢重阳佳节,《傻有傻福》又正好是一部以中老年人生活为主要题材的话剧,新光戏院里时不时爆发出阵阵笑声,看惯了“港式笑料”的香港观众,也被广东话剧院演员们的精彩表演逗得前仰后合。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