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港科学家钻研男性避孕贴 新品无副作用有望问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5: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31日电据香港媒体报道,国际科学家致力发展男性避孕药科技,把每晚准时服药预防避孕的责任摊分到男士身上,可惜屡屡不成功,无法克服口服药物会引发肝炎及肌肉萎缩的副作用。

  但一名香港科学家最近在美国领导的研究有了突破性的发展,他发现只要将避孕药注射而不是口服,则在老鼠体内就能如常发挥避孕效果,更可排除副作用,研究有助日后开

发男性避孕贴。

  一九七七年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生物系的郑泉恩现在在美国纽约生物医疗研究中心发展,致力钻研男性避孕方法,例如口服避孕药或避孕贴等,他更被邀请加入人口委员会的节育健康计划。

  最近他又与同事展开动物测试,尝试将科学家早已开发的男性避孕药Adjudin注射入一批老鼠体内,阻止老鼠未成熟的精子发育,达到避孕效果。

  郑接受传媒访问时承认,该药过去一直存在副作用,若经口服进入动物体内,可引致肝炎和肌肉萎缩,但若改以注射方式打入老鼠体内,剂量虽较口服少,却能有效避孕,且无明显副作用。

  试验结果启发他想到,若要继续发挥避孕药的性能而又不伤害男性身体,可能要透过注射进行,但相信男士们必定抗拒,因此他们正积极研究把避孕药的成分制成避孕贴,不但剂量少,且以隔山打牛的方式渗入男士体内,足以发挥男性避孕功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