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车市销量指望年底能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5: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青报道:离广州禁摩还有60多天,禁摩后数十万摩托车主将失去代步工具,在汽车厂家和经销商眼中,他们将是庞大的潜在消费群。但是随着禁摩倒计时,有经销商慨叹:“打错算盘”!

  奇瑞经销商禾泰汽车销售服务公司张经理昨日向记者抱怨:“平均每个月QQ只能卖20多台,去年这个时候平均每个月可以卖100多台。”

  禁摩后,摩托车主要寻找新的代步工具,小排量车应该是最佳选择。销量为什么不增反降?“养车成本太高”!张经理分析,“如果一个月挣3000多元,花上1000元养车,收入的1/3就已经投进去了。再加上供房、日常开销。很多人会面临现实的经济问题。”张经理指出,从目前的销售情况看,买得起QQ这类经济型小车的消费者普遍财力有限,拿出几万块钱买辆车很多人可能问题不大,可算一算养车成本,很多人要么打断念头,要么干脆追加投入,买辆10万元上下的轿车。

  经销商认为,1.0L以下小车在广州仍未解禁也是摩托车主的潜在消费力未能释放的重要原因。“在全国的QQ销售中,0.8L排量的QQ占了QQ总销量的七八成,1.1L排量的QQ只占到总销量的两三成”,张经理以QQ为例指出,这类小车价格便宜(如0.8LQQ只需2.98万元),价格与摩托车差不了太多;再加上排量小,油费开支也小,实际上是摩托车退出后的最佳替代品。但遗憾的是,这类车在广州仍未开禁。

  奇瑞保新销售店的林总认为,虽然从目前的销售情况看不出禁摩带来的拉动,但是禁摩的确会为车市“营造”出一部分潜在消费者,长远来看是个利好消息。

  林总预计,到12月底初或明年初,一些摩托车主捱到“最后一刻”后会陆续出手。“东莞禁摩当月,QQ销量一下暴增到285辆,而平时只有120-130台的销量。”林指出。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