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即弃品"泛滥成灾" 肯德基留垃圾居“榜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5: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3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一项调查发现,香港5大连锁快餐店滥派即弃用品,单计算每月午餐时间堂食所派发的即弃用品已超过2,748万件,即平均每名港人吃一餐快餐便用上近9件即弃用品;而居“榜首”的肯德基更高达每人12.5件。

  香港绿色团体环保触觉7月至8月中,委派约40名调查员走访5大连锁快餐店、共529间店铺,包括大家乐、大快活、美心、麦当劳及肯德基。调查员于午膳期间逗留一小时,抽

样观察及记录餐厅内堂食、8,831名顾客使用即弃用品数量。

  环保触觉项目主任李烛雅表示,以调查结果推断,全港5间连锁快餐店,单是每月午餐时间使用的即弃用品已逾2,748万件,平均每日午饭时间派92万件,包括垫盘纸、牙签套、饮管套、纸巾、胶杯胶盖等。她续称,以有208间分店的麦当劳,即弃用品总数最多,超过1,000万件。

  若计算每位顾客平均每次使用即弃用品件数,肯德基位居“榜首”共有12.5件,较件数排第二的麦当劳多1.5件。她举例称,港人每月使用的垫盘纸逾300万张,总表面面积加起来约为27万平方米,足以铺满28个香港大球场的草地面积;每月使用的纸巾总重量亦达3800公斤,估计制造过程需消耗65棵树及5,700升燃油。

  环保触觉并非要求快餐店一刀切停止使用即弃用品,而是要用得其所。李烛雅建议快餐店应尽量减少即弃餐具数量,增加可再用餐具比例。她又称,另可设立自助餐具区,及垃圾分类回收箱,减少浪费。李烛雅说:“一个开心乐园餐已经有9件即弃用品,得意的包装令小朋友误以为即弃用品是等同得意,令人心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