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人失掉面子了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5:19 新民晚报

  汗青

  上海挖出了一批“蛀虫”,老百姓拍手叫好,说是看到了中央反腐的决心,也看到了中国的进步已不仅限于经济繁荣。

  但作为上海人,也有人觉得有点失望和丢脸,好端端的上海,就被这些个腐败分子

搞坏了形象,甚至对未来上海的发展,有几分担忧,产生这样的想法也属正常。说明上海人热爱自己的城市,上海的市民很有自尊,总不见得出了这样的事仍无动于衷。

  但是,理性地思考,上海一千七百万人口,有这么一些“蛀虫”,毕竟是极少数。上海这些年取得的成就,是在中央正确方针、国家战略的部署下,广大干部群众努力的结果,并不是几个当权者能够左右,也不会因为少数人“中弹落马”而影响上海的整体形象,阻碍城市发展的进程。就像几年前北京陈希同等一些“蛀虫”的挖出,并没有给北京人丢脸,也不会阻碍北京前进的步伐,申奥照样成功,国家大剧院照样封顶,北京的城市发展照样有条不紊地在进行中。

  事实证明,级别越高的腐败分子被清除,办事只会越规范,制度只会越完善,选人只会越公正,这个城市会更加懂得民主与法制的重要。昨天市政府常务会议通过的《上海市社会保险基金财务管理办法》就是一个明证。我们没有理由在风变清、气变正的环境下对上海的未来丧失信心。

  当然,腐败分子产生有诸多复杂因素,“树欲静而风不止”,老的腐败分子清除了,新的还可能产生。偌大一个城市,出几个腐败分子并不奇怪,世界各国不都把反贪作为一个共同主题在探讨么?重要的是不管什么时候,什么地方,只要发现腐败,老百姓就有渠道可检举,党和政府就有部门可作为,司法就有程序可惩处,那么,这个城市就是一个健康的城市;这个城市的政府就是一个负责的政府;这个城市的人民就是有脸面的人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