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代表中国“魅力之城”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5:19 新民晚报

  

上海代表中国“魅力之城”亮相

  本报讯(记者薛慧卿)11位15岁的小姑娘手捧珍珠走上舞台,当中国和东盟10国领导人接过珍珠并让其“珠联璧合”之时,第三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今天上午在广西南宁正式开幕。首次代表中国“魅力之城”的上海,与东盟10国的10座“魅力之城”一起,成为本届博览会上最光彩耀人的群星。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宣布博览会开幕并致辞。

  据悉,在为期4天的展会期间,中国和东盟各国领导人将举行一系列高层峰会和经贸交流。本届博览会展览面积8万平方米,分商品贸易、投资合作、先进适用技术、“魅力之城”及旅游4大专题,盛况空前。

  “魅力之城”揭开面纱

  代表中国的“魅力之城”,上海展馆今天揭开面纱。展馆以“融合”“创新”“活力”为核心概念,通过声光电结合的展示手法,展现了上海这座历史悠久而又充满现代气息的“魅力之城”。

  走进上海展馆,入口处舞台上方的“上海”会标别具一格。它以“上海”两个汉字作为造型基础,从左向右由绿色渐变成蓝色,线条流畅、充满动感。“历史底蕴”主题区的“主角”是带着岁月烙印的石库门。当参观者走近石库门、摇动门上的感应门环时,随之而起的吴侬软语带人走进了具有浓郁海派文化的上海。“今日风采”主题区是一座用98座等离子显示屏搭建成的“时空廊桥”,廊桥两边鱼池布道,廊桥中展示着上海建设国际经济中心、金融中心、贸易中心、航运中心过程中的一幅幅生动画面。“未来展望”主题区则是一个由巨大白玉兰包裹的下沉式广场,参观者可在此欣赏《今日风采》上海形象片和世博会宣传片。

  经贸合作前景广阔

  记者获悉,目前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建设进展顺利,7000多种商品已开始全面减税。

  本届博览会上海有34家企业踊跃参展,以电子通讯、建筑材料、港口机械和国际经济合作4大板块与东盟各国进行经济合作交流。

  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冯国勤昨率上海代表团抵达南宁,出席今起举办的系列活动。

  用98座等离子显示屏搭成的“时空廊桥”生动地展现出上海魅力图TP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